活動介紹 | ITRI Forum-頁岩氣發展對我國石化及能源產業之衝擊與機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頁岩氣發展對我國石化及能源產業之衝擊與機會

The Impact and Implications of Shale Gas on Petrochemical and Energy Industry


  頁岩氣(Shale gas)開採技術的突破,低成本而大量的天然氣對於全球的天然氣產業與石化產業產生衝擊。在能源方面,預期對燃煤發電、核能發電、再生能源、甚至電動車發展皆有重大影響;此外頁岩氣的低成本優勢,促使美國石化業者擴大天然氣進料的比例,形成對石化產業另一波的巨大影響。

 

  專業諮詢機構已預測美國頁岩氣將造成石化產業中乙烯產品的增加,隨之而來的低廉乙烯價格將導致使用石油腦作為原料進行生產的業者產生重大壓力。我國石化廠商幾乎均以石油腦為原料,未來數年將面臨國外低價乙烯產品的激烈競爭。如何從經營方向、產品生產策略與強化競爭力方面進行調整,是我國廠商未來須面對的嚴肅課題。

本次論壇邀請到專精於石化產業領域的專家Dave Witte進行專題演講,並邀請國內石化及能源產學界專家共同與談討論,誠摯邀請 台端共襄盛舉參與此論壇,為我國能源與石化產業找出新的發展方向,並尋求突破之道。 耑此 敬頌。


時 祺 

工研院副院長 


  敬 邀

 

主辦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經濟部技術處
會議時間:2012年11月16日(星期五) 上午09:00~12:00
會議地點:工業技術研究院光復院區17館112室
會議地址:新竹市光復路二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