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人工智慧技術與應用趨勢研討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人工智慧技術與應用趨勢研討會

Trends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Technologies and Applications

 

 


活動背景:

  由於電腦運算和數據分析的速度加快與成本降低,近幾年來機器在影像辨識和語音辨識達成任務的性能已經超越人類,因此人工智慧被視為是翻轉產業的革命型技術,其相關領域技術的進展帶來新的市場和機會。全球主要廠商以自行研發和併購方式取得AI核心技術或創新營運模式,矽谷的企業和研究機構之AI發展能量居領導地位。為了掌握人工智慧所帶來產業轉型的機會,各國政府透過研發計畫布局相關技術和應用,以及修訂法令與人才培育創造AI發展的制度環境。

  在經濟部技術處的支持下,工研院產經中心和史丹福大學建立長期的共同研討平台,今年邀請史丹福大學人工智慧學者和創業家來台,分享矽谷和史丹福在人工智慧發展的進展和趨勢。敬邀國內產官學研各界專家與會,透過此次前瞻知識分享和交流機會,啟發台灣發展和應用人工智慧的方向與思維。

 

活動目的:

  1. 從矽谷發展人工智慧的領先企業和大學之經驗,啟發國內掌握人工智慧潮流下的研發投資、產學合作和人才培育的策略。
  2. 建立台灣和矽谷新興與前瞻產業知識的交流平台,促進雙邊產學研人才互動與合作機會。

 

演講專家名單:

活動日期 時間 場次 名稱 場地 詳細資料
06/26 (一) 08:30 ~ 12:00 01 台北場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101CD會議室 [ 詳細資料 ]
06/27 (二) 09:15 ~ 12:00 02 新竹場 工業技術研究院中興院區51館422會議室 [ 詳細資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