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發現.台灣機械/車輛產業新契機》系列研討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發現.台灣機械/車輛產業新契機》系列研討會

 

  機械製造產業宛若一國命脈,其發展成長也成為活化整體產業的幕後推手。在全球競爭力轉型的浪潮下,各國紛紛聚焦於先進製造技術,朝向多元智慧化整合製造趨勢靠攏。為使國內廠商迎頭趕上,工研院近日曾以《逆轉勝 台灣先進製造的新動力》論壇為台灣機械相關產業提出創新建言,各界迴響踴躍熱烈,使機械製造產業重置於焦點舞台上。若能於研發、佈局上洞燭先機,台灣機械產業可望破釜沉舟,率領總體產業於全球經貿戰場上再下一城!

  於機械製造產業中,台灣汽車電子與零組件產業發展如黑馬之姿,於近年來持續看漲,外銷競爭力雄厚。但隨著各國創新科技興起,車輛零組件將面對新的機會與威脅,究竟該如何繼續把握勝機?而機械製造應用層面,少不了3D列印技術此當紅新議題,因其能將產品由大規模的製造轉為個人化生產,被譽為「第三次工業革命」,可能使各產業發展版圖重新洗牌。無論如同經濟學人的讚譽有加,或是郭台銘唱衰其發展有限,它的崛起勢必帶動產業大換血,成為決定性的產業關鍵。

  因應此趨勢,工研院IEK精心策劃《發現.台灣機械/車輛產業新契機》系列研討會,由IEK資深分析師及產業界、研發單位之權威專家,分就台灣汽車電子與零組件及3D產業發表演說,以尖端技術發展實況、應用市場及趨勢變化,與未來商業模式預測等角度,提供各界不同之的論述觀點與創新思維,協助各界領先邁入機械產業新紀元。

 

活動日期 時間 場次 名稱 場地 詳細資料
09/13 (五) 08:50 ~ 11:50 01 3D列印商機探索研討會 福華國際文教會館-103會議室 [ 詳細資料 ]
09/13 (五) 13:20 ~ 16:30 02 台灣汽車電子與零組件產業趨勢與創新科技研討會 福華國際文教會館-103會議室 [ 詳細資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