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由2013 ECB論壇展望醫用高分子產業新趨勢研討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由2013 ECB論壇展望醫用高分子產業新趨勢研討會

 

  供應生醫領域製作的原材料包括有金屬類、陶瓷類、高分子聚合物類和天然類,其中醫用高分子聚合物由於可塑性高且相對成本低,加上手術器材朝向一次性使用的趨勢發展,帶動醫用高分子聚合物的需求,在2012年已經取代陶瓷類成為第二大原材料項目,而達到33.7億美元,較前一年成長9.4%;由於原材料在生醫領域應用的高附加價值性,帶動原材料廠商投入生醫領域的開發應用。

 

  The 25th European Conference on Biomaterials(ECB)是由歐洲生物材料學會(ESB)舉辦的國際論壇,集聚全球開發生醫材料應用產品的產學研單位針對其開發和應用進行討論。今年論壇以上游醫用原料的合成、與細胞的作用、仿生技術和前瞻應用為主題,顯示各界對於原材料和應用產品創新技術發展的期待,希冀藉由各界的集思廣益凝聚未來發展的方向。

 

  本次研討會藉由近身觀察今年ECB論壇的趨勢,展望醫用高分子在生醫領域的發展現況與趨勢;同時邀請高分子材料開發的專家,介紹跨入醫用領域的規範與廠商輔助經驗;以及在投入醫用高分子開發的企業先進分享其開創之經驗,以及對醫用高分子產業發展的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