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全球銀髮創新力觀測- 即將改變您事業樣貌之新趨勢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全球銀髮創新力觀測- 即將改變您事業樣貌之新趨勢

Global Aging Innovation Watch-New Trend That Could Change Your Business

  據內政部統計2015年我國65歲以上族群占總人口12.5%,已超過296萬名,邁入高齡化社會階段(aging society),2025年並將邁入五個人當中、即有一人為65歲以上之超高齡社會(Super aged society)。面對從小眾逐漸演變為大眾的銀髮消費者,伴隨而來對於銀髮相關需求的增加,供給端更應提供更多元與多樣之服務來滿足逐年成長之樂齡市場需求。

  整體國人平均壽命延長、與醫療水準的提升,未來八成以上將屬於健康(俗稱go-go族)及亞健康(俗稱slow-go族)的中高齡者,除了對於健康促進與醫療預防相關需求的提升外,在食衣住行等中高齡養生照護所需生活支援之產業,也將與現今有全然不同之發展面貌。就市場規模而言截至2025年,全球銀髮產業市場預估將達到37.38兆美元,而據工研院IEK估計國內銀髮市場規模屆時將可達新台幣3兆5,937億元。

  有鑒於需求端的逐年快速擴大,樂齡市場在供給端如何師法走在前端的歐美或鄰近的亞洲最高齡國日本,創造與激發出多元之銀髮商品和服務,透過國際標竿案例之分享,將可幫助國內業者更加了解國際樂齡市場動態與趨勢,並且期待給業者對樂齡生活的新思維,以掌握與開創樂齡商機。此外,中高齡族群在相關生活支援等各面項的消費特性,不同於一般大眾,例如、在旅遊中更重視深度體驗、無障礙路線考量等,透過對台灣銀髮族的消費需求與型態了解,期啟發業者設計開發具市場價值的樂齡創新產品與服務,以滿足銀髮族需求、提升生活品質。本研討會結合國際樂齡市場趨勢案例標竿,與國內從理論與實務面對於中高齡銀髮消費市場未來發展進行分享及解析,有助於各方掌握未來台灣邁入超高齡階段之商機脈動掌握,並期未來能共同打造幸福高齡社會。

 ※ 備註: 配合2016高雄亞洲智慧樂齡生活展

     http://www.eldercareasia.com/zh_TW/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