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太陽光電的新展開-太陽光電產業及市場趨勢研討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 報名人數爆滿再加開,場地更換至台北國際會議中心101C ※※

太陽光電的新展開

太陽光電產業及市場趨勢研討會

 

全球太陽光電產業自2013年起景氣由谷底復甦,一掃過去兩年「四大慘業」之陰影,使得該產業在2014年初就展現相當活躍的新發展。然而,各國市場補助政策的變動、貿易戰爭、政治經濟等外部事件影響,都讓起色的產業景氣增添了些許不確定性。

 

其中,隨著太陽光電發電成本逐漸下降,系統應用日益普及,產業發展越來越成熟,廠商的金融操作越來越活躍,尤其是資金水位需求極大的下游系統業者。歷經產業景氣低迷、美國QE退場熱錢冷卻,銀行授信額度已滿且態度轉趨保守;加上2014年以後,各地建立PV電廠已經相當多,促使PV系統業更必須思考籌資新方法。

 

曾經獨佔鰲頭的歐洲市場,因政策支持力道減弱而整體趨緩,作為綠能應用的領先地區,未來是否有轉型的新風向?中國大陸、日本、美國從2013年起取代歐洲躍升為全球前三大市場,廠商亟需洞悉未來市場成長趨動力以及可能的瓶頸。新興市場崛起但各國條件不一,找尋商機之際也必須注意經濟情勢、政策穩定度等風險。

 

面對未來發展新挑戰,產業經營與市場開發的困難度提升。爰此,工研院IEK邀請各界菁英,謹訂於7月2日(星期三),假台灣金融研訓院舉辦「太陽光電產業及市場趨勢」研討會,從產業現況和發展推演、籌資方式、各國市場政策剖析,為您掌握太陽光電產業新航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