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2018波蘭-德國太陽光電及綠能商機拓銷團(須全程參加, 不接受單日參加)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2018波蘭-德國太陽光電及綠能商機拓銷團

2018年 6月12日~ 6月22日

波蘭當地主要能源超過9成來自於燃煤電廠,過往天然氣部分透過烏克蘭、俄羅斯等地供應,然因近期國際關係緊張,因此可能會出現變數。為確保能源安全加上波蘭很多建設經費來自國際援助,因此波蘭積極推動綠色能源。太陽光電項目在波蘭屬於新興產業,現在已有數家當地的模組廠開始投產,看好波蘭市場未來性,我太陽能電池廠商可即早切入其供應鏈,並建立夥伴關係。另波蘭政府為降低來自交通所產生的碳排放量,推動電動汽車產業在地生根,預計2025年實現100萬輛電動汽車上路的目標。波蘭以電動巴士的在地自製最為積極,對鋰電池及相關儲能系統有需求,雖然目前生產的電動巴士數量僅數百輛,但相信在政策帶動及產業投入下,可望大幅成長。

經濟部推動綠色貿易辦公室107年度擬搭配歐洲最大太陽光電展Intersolar Europe期間赴歐洲波蘭及德國進行拓銷,除了波蘭參訪與媒合行程外,亦結合Intersolar Europe展覽,該展2017年共有來自全球49國1,100家廠商參展,3天展期共吸引來自4萬名專業買主,是國際業者必定參與的年度盛會。綠色貿易計畫期望能藉由拓銷團活動,協助廠商與當地施工商成為合作夥伴與結盟,以利未來成為貿易夥伴並共同合作當地的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