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2014奈米技術應用論壇-「多孔奈米材料技術與產品應用發展」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敬邀您~


      多孔性奈米材料如中孔洞氧化矽材料與中空纖維等,因其微細奈米級的多孔特性而有許多應用。中孔洞氧化矽奈米顆粒可以應用在高效能催化反應、抗反射塗布、透明的高分子複合材料、藥物釋放與治療上;而中空纖維因具有獨特結構和高比表面積,具高吸附/脫附速率,已廣泛應用包括氣體淨化(濃縮、分離、回收再利用)、水處理(廢水處理、家庭用水淨化分離、海水淡化)、血液透析或是藥物載體等。此外奈米陶瓷材料具有高溫穩定性、耐腐蝕、高抗壓強度、耐磨損特性、相對金屬重量輕,已廣泛應用在耐磨元件、熱交換器、引擎元件、民生用品、生醫、軍事及太空上。
為了讓國內廠商了解多孔奈米材料技術與產品應用發展趨勢,本論壇邀請國立成功大學化學系林弘萍教授分享中孔洞氧化矽材料量產與應用,以及邀請工研院材化所戴清智博士分享中空纖維吸附材料技術與應用。此外同時也邀請HCG和成欣業(股)公司陳世傑博士分享奈米材料應用於陶瓷產品之發展以及邀請工研院產經中心林國權先生分享奈米碳材的應用與市場。透過專家的分享,對國內廠商在中孔洞材料技術與應用、中空纖維材料技術與應用、奈米陶瓷材料技術與應用以及奈米碳材市場趨勢等相關技術和市場資訊,能有所深入的了解。
      誠摯地邀請您參與此次研討會與論壇交流,期望藉由更多的互動與討論,協助國內廠商掌握多孔奈米材料技術與產品應用發展重點,期盼協助國內產業加速奈米材料開發與導入產業應用的腳步。

 

指導單位:經濟部技術處             主辦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經濟與趨勢發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