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太陽能美國夢?剖析美國太陽光電政策、金融與市場研討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太陽能美國夢?

剖析美國太陽光電政策、金融與市場研討會


  太陽光電市場持續變化,在歐洲FIT制度逐漸失效的情況下,全球市場迅速往非歐洲國家轉移-美國、日本與中國更是其大宗。其中美國目前為全球前三大太陽光電市場,且無論在電力環境、金融條件都相對自由,對於太陽光電市場經營更不若其他國家依賴FIT制度,在此地開發市場更具特殊性。

 

  而隨著各國陸續檢討FIT制度,非FIT市場之經營模式更具備其參考性,尤其美國電價在全球水準偏低,民眾消費能力雖高,但對環保節能的觀念不若歐日各國強烈-在此環境下發展綠色能源事業,可說是相當大的挑戰。加上美國對太陽光電政策複雜,金融操作模式也相當多元,各州有不同的經營方式,使得許多外國企業在登陸美國的過程備感艱辛。

 

  而美國市場內也不斷變化-大型電廠案子雖多,但境內系統商也快速將目光轉移到中小型屋頂系統-第三方擁有者營運模式快速興起,成為切入美國市場必需的知識。

 

  爰此,工研院IEK對於美國市場進行深入研究與赴美考察,將美國太陽光電政策、金融與市場環境進行深入的分析探討,為相關業界提供完整深入的資訊,以供美國圓夢或發展新營運模式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