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物聯網風潮下,看雲端匯流服務與硬體的變革與發展研討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物聯網風潮下,看雲端匯流服務與硬體的變革與發展研討會

  

  展望2014年全球ICT產業,除了雲端運算服務與Big Data等趨勢帶動新興應用不斷產生,物聯網的發展更成為引領IT產業走向下一個變革的重要產業。根據國際研究機構Gartner的研究指出,物聯網將驅使服務與硬體廠商重新檢視在應用平台、軟體系統甚至資料中心的建構與管理模式,並帶動產業供應鏈的變革。可預期未來各產業與領域持續發掘創新應用的發展趨勢下,將帶動整體ICT產業核心能力轉移,終端設備、基礎建設開始走向以應用主導為核心的發展模式。對於以製造為競爭核心優勢的我國廠商來說,透過剖析應用發展趨勢帶動之產業影響,將有助於廠商提早構思佈局策略。

 

  本次研討會將從物聯網等應用的發展趨勢出發,展望2014年IT產業的重大議題,進而分析未來新興應用帶動下,廠商將面臨的趨勢與挑戰。將針對資料中心、巨量數據應用與影音服務平台等資訊硬體產品與服務,提出IEK的分析與觀點,並歸納我國業者未來發展之建議方向。

 

  在基礎建設議題上,將探討雲端、Big Data及物聯網多元應用帶動下,觸動資料中心硬體規格走向應用導向的多元架構與變革,以及新興趨勢對於資料中心市場之影響。在應用服務上,伴隨社群網路、行動裝置與萬物聯網的浪潮,分析新興應用模式與價值,以及為因應這樣大量即時又複雜資料的處理與分析需求,所帶動的雲端服務市場發展趨勢。最後,探討雲端應用服務中掌握最大網路流量的影音服務,並鎖定全球線上影音使用者高達4.5億、佔網路使用者的8成的中國大陸市場,主軸在於深入探討線上影音平台對影音內容的掌握、跨終端的布局,分析近年積極自製原創線上影音內容,以及在智慧終端產品的新布局,正如何牽動著相關電視服務產業鏈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