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建置專利規劃布局成果研討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建置專利規劃布局成果研討會


  台灣2010年以來在美國獲證的專利數全球排名第五名,但台灣每年還須付出千億新台幣的技轉費用,主要原因在於台灣專利出現量多而質不足的嚴重問題。產官學研各界亟需有效提升專利品質與專利價值的解決方案。工研院執行經濟部技術處「產業智財創新戰略研析與環境建構及布局計畫」,建構高價值專利的運作模式成為主軸,期望產出基礎性專利以創造專利品質與專利價值。


  本研討會將提供高價值專利建構的相關理論基礎與操作模式,並運用於智慧電動車輛與軟式顯示器兩示範產業。以消費者未滿足需求或新需求出發,藉由差異化新產品開發為核心,建置專利規劃布局新模式,以產出高價值的專利,並研提未來技術研發方向。

 

  敬邀 產官學研各界先進與專家參與研討會提供建言,以建立共識與強化專利規劃布局新模式的效益與易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