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聚焦2012 德國Medica展,掌握醫材新趨勢,迎向產業新商機!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聚焦2012 德國Medica展,掌握醫材新趨勢,迎向產業新商機!

 

  據Espicom Business Intelligence的統計,2011年全球醫療器材市場規模為2,733億美元,預計2014年將成至3,135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為4.7%。受到歐美市場的醫療支出轉向保守,以及新興市場的需求崛起,全球醫療器材市場將有結構上的轉變,新興市場將帶動醫院基礎建設相關的器材需求快速攀升,已開發國家的高齡化趨勢也將使各類醫療器材的研發與行銷有所轉變,因此醫療器材的新趨勢、新契機將備受矚目!

 

  IEK醫療器材研究團隊將分享2012年全球最大、最具代表性的專業醫療器材展會—Medica之觀展心得。本次會展中,確立訊息技術(Information Technology)是2013年最主要的重點發展項目,因此本研討會探討內容,除涵蓋醫院用醫療設備與國際知名大廠趨勢之外,居家保健醫材如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如何成為生活與健康的主流應用介面;無線通訊技術的應用將如何推動多元雲端運算成為營運模式;又聲控技術如何導入醫療器材與健康照護產品來擴大生活應用層面;以及產品發展的客製化和分眾化,如何結合工業設計與通用設計讓產品更具競爭優勢等,並針對各趨勢提出發展策略,掌握全球廠商的產品技術趨勢,以利我國廠商佈局全球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