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探索數位X光產業新藍海研討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探索數位X光產業新藍海研討會


  從全球醫學影像設備市場來看,X光影像設備為最大宗的品項,可以整體超過30%的比重,因此無疑是國際各大醫療器材廠商極力布局之處。而X光影像設備近10年來市場呈現平穩成長,隨著傳統X光影像設備(Analog Radiography, AR)逐年呈現衰退,預期數位化的影像處理、儲存與改善工作流程等效益優點之下,數位X光影像設備將成為未來市場成長最大的驅動力。

 

  經濟部技術處為協助台灣科技業者切入全球年營業額高達300億美元以上的高階醫學影像醫療器材市場,於2011年起著手推動發展高階影像醫材產業,而數位X光機即為重點發展品項之一,並擬定以「一醫材、一聯盟」為發展策略,成立「數位X光產業聯盟」積極促進法人研發能量與產業端之鏈結,整合上中下游之技術整合,帶動台灣建構數位X光機醫材產業。

 

  歐美先進國家目前仍是X光影像設備的主要區域市場,比重佔整體的近70%左右。但隨著整個醫療支出持續緊縮,再加上市場滲透率相對飽和的情況影響下,未來市場成長空間就相對於亞太新興市場來的緩慢。亞太市場的部分由於近幾年在經濟的持續成長、以及當地政府持續投入醫療改革的帶動下,預期之後的升級或換機潮以及新型設備採購的潛力相對較大,未來成長空間大。本次研討會主要會以整體市場端的構面出發,分享全球與台灣X光產業現況與趨勢外,更邀請在技術層面以及品牌建立與布局層面具有多年豐富經驗的講師進行分享,期待藉由此研討會協助台灣相關廠商加值運用市場資訊情報,協助台灣數位X光產業建構與發展,敬邀各界先進踴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