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從ICT產業切入智慧能源應用市場思維與策略研討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從ICT產業切入智慧能源應用市場思維與策略研討會

 

  在3C產品逐步往中低價智慧型終端市場匯流的趨勢下,國內各系統與零組件等ICT業者在成本控制、訂價策略、技術效能最佳化…各方面的競爭也日趨激烈,在此前提下,廠商莫不積極尋找既有3C應用之外的新藍海。

  而近來在傳統消費型電子產業之外,已可見到部份ICT業者透過較高階之網路通訊或系統整合方案導入電能設備、節能建築;或白色家電廠商藉由增加節能聯網功能提升整體產品附加價值的成功案例,凸顯由ICT產業切入智慧能源應用,有可能成為下一波國內科技業者突破價格競爭困境的新途徑。

  有鑑於此,本次研討會將先由工研院IEK產業分析師探討ICT於智慧能源應用市場的整體趨勢,進而邀請達創科技賴宏仁博士、研華智能周連和協理、東元電機洪文平經理,分別由前端電能設備基礎建設、中端建築能源管理、後端智慧節能家電…等不同應用角度,深入探討ICT業者切入相關藍海市場的產業發展策略與新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