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高雄循環經濟暨次世代潛力新材料發展國際研討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高雄循環經濟暨次世代潛力新材料發展國際研討會

 

     高雄市是台灣石化與鋼鐵產業的重要生產基地,歷經多年生產後,鋼鐵業產生的廢爐渣堆置問題與工業製程中造成的土壤汙染,都是高雄市支撐產業發展後所必須承受的問題。

     為了解決這些問題並且推動產業的升級,讓相關業者的製程朝向綠色與永續的目標邁進,工研院邀請國內外對於鋼鐵爐渣與汙染土壤循環處置技術具有實際處置經驗的專家,進行經驗交流,希望藉由彼此經驗的分享,替高雄市的廢爐渣堆置與工業製程中造成的土壤汙染找出一條解決的途徑。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受高雄市經發局委託,將於108年6月19日在高雄展覽館舉辦「高雄循環經濟暨次世代潛力新材料發展國際研討會」,從「鋼鐵產業廢棄爐石爐渣循環利用」與「土地污染整治處理」兩方向進行討論。會中將邀請高雄市 韓國瑜市長、經濟發展局 伏和中局長、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鋼鐵公司等產、官、學、研相關專家齊聚一堂,共同探討大高雄地區石化與鋼鐵產業循環處置技術的發展方向。
    再生爐石、爐渣成為公共工程上使用的建材在日本已有諸多實際應用的成功案例,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到日本東京理工大學菊池喜昭教授來分享日本應用爐石爐渣的經驗,也邀請到AECOM公司的Richard Somerville以及陳呈芳專家來分享受有機汙染物汙染後土地整治的實際工程經驗。期望借由國外以往珍貴的處理經驗,為台灣傳統產業開啟兼顧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的循環經濟效益,讓產業在生產與環保雙贏的情況下永續經營。本論壇將於2019年06月19日 假高雄展覽館 舉行。誠摯邀請 台端共襄盛舉參與。

 

※時 間:108年06月19日(三) 09:00~16:00
※地 點:高雄展覽館304a會議室(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39號)
※指導單位:高雄市政府
※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產科國際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