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雲端運算潮流下寬頻網路與應用市場發展趨勢研討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雲端運算潮流下寬頻網路與應用市場發展趨勢】研討會


  雲端運算結合資料中心、網路環境及行動裝置,為使用者帶來更便利的運算與儲存服務,同時開啟了以應用服務及軟體為主的資通訊產業新時代,而雲端運算技術的蓬勃發展,亦帶動寬頻應用服務及網路技術的不斷升級。


  在寬頻應用服務領域中,消費者對於行動數據傳輸及多媒體應用需求快速增加,促使寬頻應用服務朝向提供消費者可透過單一載具(如智慧手機、平板、IPTV、STB及聯網電視等)接收語音、數據及影音等多樣化服務,更期望藉由貼近大眾日常生活、社群互動及醫療照護等生活需求提供創新應用服務,以帶動新興寬頻應用及產業的成長。


  為了因應未來的雲端運算應用服務與網路建置考量,具有可編程且較具彈性的「軟體定義網路」(Software-Defined Networking,SDN)架構已吸引國際網路營運商、資料中心、雲端中心、網路設備商及IT業者的目光,為發展已久的傳統網路架構及標準帶來創新機會。雖然SDN相關技術及市場仍在起步階段,但國內外廠商已開始評估或計畫SDN網路的部署,期能提前佈局SDN發展的潛在應用及市場機會。


  處於雲端運算潮流之下,面對數位匯流及網路架構創新需求不斷提升的挑戰,IEK期望藉由此次研討會協助業界及廠商掌握產業趨勢及潛在商機,本次研討會除將探討雲端運算潮流下寬頻應用服務趨勢與商機,也將針對SDN的發展趨勢與市場機會進行剖析,並將邀請工研院的技術專家解析SDN技術發展趨勢。歡迎各界先進蒞臨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