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點「煤」成金─煤化工發展趨勢研討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點「煤」成金─煤化工發展趨勢研討會

 

  近年來由於世界能源市場的快速轉變,美國頁岩氣的加入轉變了能源市場供給與需求的結構,也讓煤化工面臨前所未有的機遇與挑戰。頁岩氣取代煤成為發電主力,煤面臨生產過剩的市場壓力,也因此煤礦生產商朝向下游投資的意願逐步升高。大規模煤氣化技術、大型甲醇合成技術、甲醇製烯烴、合成油等石油替代技術的開發和工業化進程不斷加快,世界煤化工產業進入全新的階段。

 

  中國大陸具有豐富的煤礦蘊藏量,近年積極發展煤化工,加上經濟成長帶動龐大石化產品需求,使得近年新設的煤製烯烴廠皆位居中國大陸,也提升了中國大陸的整體煤化工技術水準。

 

  本研討會將由工研院IEK劉致中經理主講「全球煤化工的發展趨勢與產業現況」,之後由工研院IEK范振誠分析師主講「中國大陸煤化工發展趨勢」,剖析中國大陸煤化工發展的動態,最後邀請我國煤化學領導廠商中鋼碳素曾文良廠長,以該公司的經驗分析「煤化工在台發展的機會與挑戰」。歡迎各界有興趣先進報名參加,了解煤化工產業的發展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