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2018全球綠色產業商機說明會:綠能與循環經濟 2018 Green Industry Market Trend and Circular Economy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2018全球綠色產業商機說明會:綠能與循環經濟

2018 Green Industry Market Trend and Circular Economy

    根據國際能源總署(IEA)統計,2016年全球對再生能源的投資已達2970億美元,超越花在煤炭、天然氣及核能發電廠的支出,近年來全球逾半新增的發電容量,都來自風力及太陽能等再生能源。IEA更預測至2025年,全球再生能源的淨發電容量占比將達到56%。另外,有鑑於過去全球商業發展在「開採、製造、使用、丟棄」的線性經濟脈絡下,造成地球資源耗竭並產生各式廢棄物導致環境汙染,資源循環再生、達成零廢棄的產業發展觀念逐漸成為主流,東南亞各國的產業發展方針與環保政策中皆納入經濟循環的概念,相關商機亦逐漸呈現。
 
    經濟部推動綠色貿易專案辦公室將針對綠能與循環經濟兩大主題將於2018年10月8日舉辦商機分享,邀請工研院專家進行全球材料循環創新的臺灣商機分享,並介紹目前太陽光電產業快速成長的印度市場商機。活動另特別邀請研華科技及擁泉科技分享其在海外市場的拓展經驗,協助廠商爭取全球綠色商機。本次活動免費,凡於會前完成線上報名程序並於當日出席者,將免費提供當日活動簡報。歡迎踴躍參與。
 

一、主辦單位︰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二、執行單位︰經濟部推動綠色貿易專案辦公室、工業技術研究院

三、活動時間:2018年10月8日,星期一 (8, Oct., 2018)

四、活動地點:福華國際文教會館14樓貴賓廳(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3段3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