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2019年國際電池產業動向與趨勢觀察研討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2019年國際電池產業動向與趨勢觀察研討會

 

  電池產業在消費性電子產品出貨成長有限下,近年轉向投入動力電池、高功率電池與工業、儲能應用。動力電池因中國大陸與歐洲的大力推廣與政策性補貼支援,持續創造出穩定的電動車出貨與衍生的電池需求,雖然中國大陸藉由補貼政策使其成為純電動車與插電式混合動力車主要銷售國家,但也衍生出中國大陸未來補貼政策退出後各項發展討論空間;儲能應用目前不僅包含不斷電系統(UPS)、無線通訊基地台,大型儲能系統也有一定的採用比例;至於在行動電源、電動工具機、電動二輪車等應用市場商機上各項電池技術競合,均是全球電池產業中的焦點。除了從不同終端產品出發來發展不同的市場與技術,技術趨勢仍然以電池材料為最主要的討論與工作焦點,本次研討會希望就上列現今鋰電池市場熱門議題出發,就最新市場與技術趨勢分析,作為各界觀察產業動向,擬定來年業務方針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