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一個你不會想忽略的趨勢!:兩岸樂齡消費者生活型態成果分享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一個你不會想忽略的趨勢!

 

兩岸樂齡消費者生活型態成果分享會

 

據內政部統計2015年我國65歲以上族群占總人口12.5%,已超過296萬名,邁入高齡化社會階段(aging society)2025年並將邁入五個人當中、即有一人為65歲以上之超高齡社會(Super aged society)。這些高齡族群和我們過去的印象不同,在充足的醫療資源下活躍、健康,是這個世代的特點,我們稱之為樂齡族。

IEK2010年起每兩年在兩岸調查一次中高收入的樂齡消費者生活趨勢,至今已第四次。調查足跡偏及北京、上海、廣州、成都、重慶、武漢、大台北地區、台中和高雄。這六年來的調查成果發現,樂齡族群的生活型態並不自外於當代科技的發展,智慧裝置、社群網站等科技,早已深入到樂齡族的生命裡。

下個世代影響樂齡族群的科技是什麼?新興技術和當代樂齡族的生活型態又有什麼關係。今年特別邀請服務系統科技中心現身說法,談談樂齡族群生活型態調查經驗與科技系統研發之間的關係,也歡迎各位工研人一起加入討論。

 

● 時間:2017年3月31日(星期五)  14:00-16:00

● 地點:中興院區51館3B訓練教室

● 主辦單位:工研院產業趨勢與經濟研究中心(I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