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電器設備心臟再造:「馬達關鍵應用以及未來發展」研討會(台南場)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電器設備心臟再造:「馬達關鍵應用以及未來發展」研討會(台南場)

取消辦理!》

  馬達為各式機器設備、家電之核心,廣泛應用於工業、住商等部門。受到工業馬達能源效率由IE1提升至IE3、家電MEPS要求,正掀起一波創新革命。馬達在各類型應用均面臨新的局面,例如過去受限於較高成本,僅應用在利基市場的高能效馬達,已逐步擴大應用於電器設備,以及工業產品上,帶動產業創新浪潮。

  馬達佔工業部門總用電量7成,廣泛應用於風機、空壓機,以及泵浦,為其運作核心。順應近年全球工業馬達能效由IE1提至到IE3之趨勢,我國在105年亦將馬達最低能源效率標準(MEPS)提升至IE3,並規劃增訂風機、空壓機,泵浦等動力設備之能源效率基準。預期除將帶動動力設備使用之馬達效率提升外,也可能創造永磁以及磁阻馬達取代感應馬達的機會。

  產業、服務業、車用電子、家用電器設備等領域,在小馬達產品上,由於考量能效、節能效益、體積輕量薄型要求等,如家用通風扇、空氣清淨機、FCU、FFU、車用散熱風扇..等產品,逐步採用能源效率更好BLDC馬達,逐步捨棄掉能源效率相對低的馬達技術選項。

  本研討會針對目前使用量最大的工業馬達,以及近年在小馬力產品上應用的BLDC馬達,進行深入介紹了解產業最新發展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