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智慧城鄉應用營運模式研討會-探索智慧城鄉創新觀光應用發展趨勢與商機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探索智慧城鄉創新觀光應用發展趨勢與商機

  

  都市化趨勢驅動智慧城市之價值創造,聯合國預估2050年將有98億人口,其中約三分之二的人口居住在都市,都市人口密度持續增加,延生出交通、觀光、安全、汙染及醫療等問題。此外,智慧城市與產業發展關聯性強,全球智慧城市商機龐大,根據Frost & Sullivan研究報告指出,全球智慧城市所創造的市值,在2025年可望達到2兆美元,除了可落實新政府創新研發產業,更是培育新興產業與生活結合的生態圈,帶動產業創新活絡與升級轉型。

 

  而在智慧城市與數位化發展趨勢下,網路平台興起、旅行社去中間化,加上區域市場競爭激烈,台灣旅遊業面臨極大挑戰,因此,如何有效整合ICT資源、雲端運算、巨量資料分析等工具引導智慧觀光加值應用,同時建立在地旅遊文化與特色,發展具備感知、回饋與深度文化體驗的智慧旅遊產業,已是各國發展旅遊觀光的主要重點。台灣各地方政府在智慧城市的發展已行之多年,大多做為推動城市治理及產業發展的主軸,並在不同領域進行各種創新應用服務,國內產業已具備智慧城市推動經驗與發展基礎,本次特別針對智慧觀光應用服務解決方案建置經驗進行分享,以供與會者掌握國內產業切入智慧觀光應用發展現況之了解。

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ISTI)  敬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