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與未來有約-公民咖啡館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科技的進步推動了人類文明化的進程,其發展並伴隨著民眾生活的改善、有效解決過往許多社會問題。但在科技進步不斷創造新經濟模式的同時,也帶來了新的社會衝突與文化衝擊。人們期待著科技的進步帶來生活的便利,卻也可能面臨著科技改變帶來的風險與挑戰,例如未來醫學技術發達下,再生器官將造福眾多患者,但也將衍生出道德倫理之問題,是故,前瞻未來的科技發展,必須環繞於社會需求與人文關懷。

        在科技已深刻影響人們生活環境的情況下,身處其中的你我公民,如能妥善運用本身的力量,協助將未來社會挑戰與科技需求間的可能相關選項進行鏈結,使得社會力量能夠反饋引導科技朝著服務於社會的方向發展,將能為你我營造一個更具人文與社會關懷的科技未來。

        此次的「與未來有約—公民咖啡館」擬邀集對未來社會與科技有想像與熱情的民眾,同聚一堂思考發展情境的各種可能,提出未來20年與切身相關的需求與挑戰之情境,相關成果將納入後續研究參考。期望在自在的環境中,藉由分享、傾聽的過程,讓參與本次活動的民眾無包袱地提出個人的看法、聆聽他人的觀點針對未來20年將可能所面臨的社會需求問題與科技挑戰深入思考,共同集思廣益、提出未來可能情境。名額很有限,請大家快快報名!希望讓未來的社會趨勢脈動與科技發展取得更有效的交流與融合,為下一代更美好生活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