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創新+多角化=獲利新契機-2015年全球FPD產業發展大趨勢研討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聚焦車用顯示器與觸控介面、OLED新型發光材料、TFT LCD與AMOLED發展策略

創新+多角化=獲利新契機

2015年全球FPD產業發展大趨勢研討會

 

  2015年肇始,全球顯示器產業啟動另一波變革浪潮,透過材料、製程技術的改變,業者已經開始為下一個五年的發展進行鋪路。在大型面板部分,高精細畫質所帶動的議題如4Kx2K、廣色域等議題,在2015年將從TV擴散至IT類產品。而中小型面板則因Google等平台業者發表車用平台的後續規劃,使得汽車一躍成為眾多電子廠商注目的焦點,而隨著台灣面板廠繼日本業者之後,搶下歐洲車廠的訂單,也讓面板產品多角化出現新契機。此外,Wearable Device用面板在Apple Watch選定以Flexible AMOLED做為顯示介面後,韓國業者未來對AMOLED的規劃成為全球矚目的焦點。

 

  本次研討會,我們將從應用產品面如何帶動零組件的變化談起,除了傳統型商品如何透過TFT LCD技術高值化如4K到8K,廣色域技術再進化,提高獲利之外,同時面板廠如何透過AMOLED技術進行多角化以及全球面板廠商佈局供應鏈態勢。更觸及車用、商用等產品規格的創新如何影響面板廠在這些高度客製化的面板領域進行擴散。2015年將是面板廠經營策略兩極化的一年,本研討會期望透過詳盡的分析,提供產官學界對全球面板業界變動進行全面性的瞭解,並對未來台灣面板產業的下一步做出可能的發想與解析,以供各界在未來經營上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