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全面進化 – 人工智慧於製藥/醫療應用趨勢與商機研討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全面進化

人工智慧於製藥/醫療應用趨勢與商機研討會

 

  人工智慧自1950年代初登場後,由於軟硬體技術、環境尚未成熟而歷經數度興衰,現今在計算效能大幅躍進、儲存成本快速下滑、各式巨量資料累積以及分析引擎/演算法成熟等因素驅動下,人工智慧已廣泛應用於金融保險業、批發零售業、能源管理、智慧製造、金融、遊戲等領域。

 

  2000年初人類基因體解碼完成,其後陸續對基因體學、蛋白質體學、代謝體學等的深入了解,美國歐巴馬總統在2015年提出精準醫療計劃,自此掀起全球精準醫療發展熱潮,人工智慧在臨床醫療應用也逐漸在升溫,如醫學影像辨識、醫療診斷專家系統等,預料未來在臨床醫療應用將更為廣泛。另一方面,製藥界也逐漸意識到人工智慧技術在快速處理/分析藥物開發相關巨量資料的應用潛力,不少新興廠商已應用人工智慧開發藥物,也吸引了大藥廠的目光與之合作開發。人工智慧的應用開展了醫療/製藥產業全面進化的新契機。

 

  此次研討會涵蓋堅強的講師陣容,研討會內容除了人工智慧之醫療/製藥應用商機、國際研討會第一手資訊分享、相關專利技術趨勢剖析外,還包含業界實際開發應用實例分享,希望能提供國內相關業者全面性的觀點並作為擬訂研發/商業策略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