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預見未來全球製造─探討全球經濟變局、德工業4.0及韓製造業創新3.0研討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預見未來全球製造

探討全球經濟變局、德工業4.0及韓製造業創新3.0研討會

 

  國際經濟環境瞬息萬變,年初各界對全球景氣的樂觀氛圍急轉直下,擾人的黑天鵝潛伏在轉角蠢蠢欲動。國際原物料價格續跌、美國升息衝擊、希臘債信紛擾、中國金融漩渦與安倍貶值經濟學,為全球經濟與金融市場掀起漣漪,同時影響我國經濟與產業發展。

 

  根據世界銀行(2015)最新報告指出,中國在地化供應鏈崛起已破壞過往由全球經濟成長帶動全球貿易增長的模式。全球貿易彈性值的下滑,給高度仰賴製造業與「中間財」出口的經濟體帶來嚴峻的挑戰。

 

  面對變化萬端的經濟變局與各國工業升級戰略的持續演進,將給我國製造業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和啟示?本研討會除探討全球總體經濟局勢外,亦將詳盡介紹「德國工業4.0」與「韓國製造業創新3.0戰略」的最新動態,藉由剖析全球總經趨勢與德韓兩國的產業發展戰略,預見未來全球製造業的可能發展樣貌,以及我國製造業未來的機會與挑戰。誠摯歡迎各界先進蒞臨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