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競爭於未來!挑戰電動車關鍵技術、智慧自動化創新應用案例研討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競爭於未來!挑戰電動車關鍵技術、智慧自動化創新應用案例》研討會

 

  2013年Tesla電動車席捲全球,以一股Tesla旋風之姿,改變各界對電動車未來的看法,2014年在中國大陸霾害嚴重之下,加碼演出。臺灣電動車輛領域發展已有一段時日,東南亞也將開始推動電動車產業政策,在似乎沒有人喊出暫停的情況下,臺灣汽車產業隱藏的實力,若隱若現。

 

  由於電動車輛尚有一些普及化的瓶頸尚未克服,因此如何提升電動車運轉效率與新能源或替代能源在電動車輛產業的應用,是非常值得關注的議題,本次研討會是以聚焦主體,打破電動車關鍵技術的禁忌,從全球車廠激烈競爭態勢,看國際車廠與零組件廠商透過車展顯現並勾勒出明確的發展方向與擴大爭取國內外市場的企圖心。

 

  本研討會將由特地前往東京車展蒐集相關資訊的工研院產經中心IEK蕭瑞聖資深研究員,向與會來賓深入剖析『全球電動車輛產業未來發展趨勢』;另邀請在全球電力和自動化技術領域的領導廠商艾波比股份有限公司許欽堯業務發展經理以案例方式分享『智慧工廠與智慧機器人在傳統車輛或電動車輛生產製造上的創新應用』。

 

  此外邀請具豐富學界技術與實務經驗的臺北科技大學電力電子技術中心黃明熙主任,以『從電力電子與控制看電動車關鍵技術與應用』的案例,剖析電動車輛關鍵技術核心議題;研討會壓軸則由八達創新公司羅應照副總經理,從自身多年對電動車能源動力的敏銳觀察與豐富產業實戰經驗的角度,向與會來賓分享如何跨越鴻溝,『從工業用馬達邁向電動車輛用馬達的致勝關鍵與如何培養臺灣獨特的電動車馬達創新能力』。

 

  本研討會將針對電動車關鍵技術與智慧自動化創新應用做一完整剖析,結合IEK在東京車展上對全球電動車輛產業發展趨勢所作的重點觀察,將最新電動車產業發展趨勢呈現給業界,期能藉此協助台灣電動車廠商突破在關鍵技術、系統與零組件的電動車產業關鍵課題,提升台灣電動車產業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