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AI在醫學影像應用與美國智慧醫療科技發展新趨勢」研討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AI在醫學影像應用與美國智慧醫療科技發展新趨勢」研討會

隨著慢性疾病與高齡化議題持續引發全球關注,牽動著醫療照護與早期精準診斷需求商機。除了投入生命科學的開發,各國亦積極借重資通訊技術的成熟,尋求更有效率的解決方案,成為驅動數位健康醫療發展契機,讓使用者能更健康或盡早偵測健康狀態。

近年來,產學研於人工智慧 (AI) 技術投入大量的資源,也隨之應用於解決醫療未滿足需求,尤其是影像數位化後迅速累積的醫療影像資料及AI影像辨識技術快速進步的驅動下,醫學影像輔助診斷成為人工智慧在醫療應用技術發展最迅速的領域。健康照護應用也搭上智慧穿戴裝置與行動物聯網發展的順風車,提供多元健康數據應用面向,也為使用者於提升自我健康管理、改善體態、健康狀況與睡眠品質等需求,注入新的元素與動力來促進整體健康。醫療產業發展擴大結合數據應用技術,提供更多元的加值服務,不僅吸引相關產業的大廠投入,新創廠商也如雨後春筍興起。

本研討會分享醫療科技現況與智慧醫材產品發展趨勢,期藉由研討會交流,提供給業界先進未來擬定發展策略之參考。

指導單位:經濟部技術處

主辦單位: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經濟部ITIS計畫

協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頭份(兼竹南及銅鑼)工業區服務中心

時  間:2019328 (星期四) 13:30~16:20

地  點:銅鑼活動中心二樓會議室 (銅鑼工業區服務中心旁-苗栗縣銅鑼鄉自強路17)

議  程:

 

時間

議題

講師

13:30~14:00

報到

14:00~14:50

AI在醫學影像應用的產業發展趨勢

李爾芳 產業分析師

生活與生醫研究組

工研院產業科技

國際策略研究所

14:50-15:10

中場休息

15:10-16:00

美國智慧醫療科技發展趨勢

張舜翔 產業分析師

生活與生醫研究組

工研院產業科技

國際策略研究所

16:00-16:20

Q & A

 

   主辦單位得視情況保留變動講師、議程變更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