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人工智慧共創平台AIdea啟用儀式暨高峰論壇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人工智慧共創平台AIdea啟用儀式暨高峰論壇


      近年來雲端運算、巨量資料、物聯網等數位科技技術的演進與相關應用的推陳出新,在全球掀起一陣數位旋風,也驅動人工智慧第三波浪潮的來臨。先進國家紛紛將人工智慧列入政府重要發展政策,我國也正式啟動台灣AI行動計畫,希望能強化台灣既有優勢,運用創新體驗,透過軟硬整合,共同激發產業最大動能,以協助國內產業進行數位轉型。


      有鑑於此,由經濟部技術處支持的人工智慧共創平台AIdea,期望成為國內最專業產學研共創平台,從產業議題出發,由產業界負責提供實務資料及專業領域知識,研發法人協助提供釐清企業需求、擬定議題、資料整備、個資隱私保護技術等,由學界參與解題,依其專長開發演算法或模型,以提供最適解為目標,讓產業與學界透過此平台快速找到合適的合作夥伴,進而達到產業AI化、AI產業化之目的。


      本活動除了邀請產官學研各界代表共同參與啟用儀式之外,也特別邀請多位專家進行不同行業運用AI的案例分享,會場同時設有人工智慧共創平台AIdea展示,誠摯歡迎蒞臨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