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 中國大陸新一輪商機研討會 | IEK產業情報網

活動介紹

中國大陸新一輪商機研討會


  隨著中國大陸最高權力由胡錦濤、溫家寶,順利移交至以習近平、李克強為首的執政團隊後,面對著經濟高速增長後的結構失衡、嚴重的環保問題、及社會所累積的不滿聲浪升溫等所交織而成的險峻環境下;習李拋出結構轉型、改善民生與生態環保等施政想法,並著手擘劃中國大陸未來新一輪的經濟成長動力。


  在危機即是轉機、有夢最美下,我們看到產經結構調整、美麗中國、節能環保、城鎮化、內需…等名詞不斷出現在針對中國大陸的媒體報導與研究報告之中,大力促銷中國大陸轉型可能帶來的龐大商機;但相對地我們亦看見中國大陸產業鏈趨完整下產生的排擠效應、以及「自主創新」與「自主品牌」等地方保護主義,可能對此商機所帶來的不確定性…。對於有志於中國大陸的企業與投資者而言,面對具備如此龐大潛在商機、但又有著詭譎難辨的產經環境之國家,在駁雜的政策與媒體訊息下,如何釐清其脈絡、掌握未來機會?有鑑於此,IEK精心安排由產業轉型、內需、城鎮化商機等關注熱點切入,帶領各位初窺中國大陸新一輪商機之脈絡、一探其虛實,期能協助趨吉避凶、掌握佈局先機。